即時港聞

尖沙嘴美園大廈現涉變種新冠病毒輸入個案 全座撤離檢疫21日 (23:10)

政府今晚(3日)宣布,尖沙嘴美園大廈出現與變種新型冠狀病毒有關的輸入確診個案,初步顯示涉及N501Y變種病毒株,因此當局安排全座住戶撤離檢疫21日,涉及約40個單位,沒有病徵者送往檢疫中心,有病徵者則送院。

【23:10更新】大批警員及身穿保護衣的人員,晚上在美園大廈對出的金巴利道戒備,並封鎖大廈,亦有警員到大廈地下的餐廳登記員工資料。直至晚上11時後,多輛旅遊巴抵達,衛生署人員陸續上門帶走住客。

【21:32】染疫者完成檢疫翌日採樣陰性 強制檢測「不確定」入院再驗陽性

涉事確診個案為28歲家庭主婦,於4月4日乘搭UK6395航班從印度新德里飛抵香港,連同此個案,同一班機累計59人確診。患者4月4日至4月25日於富豪東方酒店檢疫,4月25日完成檢疫後返回尖沙嘴金巴利道69-71A號美園大廈居住。她於4月26日到伊利沙伯醫院求診,於急症室採集的樣本結果呈陰性。根據強制檢測要求,她於4月30日到社區檢測中心進行抵港後第26日的檢測,其結果為「不確定」,她於昨日(2日)獲安排入院接受進一步檢測,病毒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並帶有抗體。

變種新冠病毒 相關報道:

4月11日訪東薈城、海堤灣畔Curry Lounge者強制檢測 染變種新冠病毒菲傭、印度男同日分別到訪

理大學者:染疫印度男與東涌菲傭有傳播關係 籲政府加強基因排序能力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增2宗確診輸入個案 來自印尼俄羅斯

相關字詞﹕變種新冠病毒 美園大廈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