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卓廷辭任民主黨副主席 (15:55)

民主黨立法會前議員林卓廷因民主派初選,被指涉違《港區國安法》還押逾兩個月,民主黨主席羅健熙向黨友發信息,指出中央委員會早前收到林卓廷稱因其還押、無法繼續履行副主席職務而請辭的信件,中委會經討論後已接納其辭職,並會於合適時間安排補選。

林卓廷在facebok向黨友發公開信解釋辭任副主席一事,表示自己「自由無期,無法履行職責」。他又表明,今次請辭純粹因職務需要而辭去黨內職務,他「絕不會因為檢控,退出民主黨」,會保留黨籍,希望他日重獲自由,再與黨友繼續為民主事業奮鬥。

羅健熙表示,未來數星期有不少資深黨員需要到法庭應訊,希望黨友能到庭支持。

中央及港府修改選舉制度,各界對民主派應否參選立法會有不同意見。羅健熙稱,早前黨中委會辦座談會,安排區議員及黨友商討未來民主運動路向,他指出中委會將持續與黨友以不同渠道交流,繼續舉行座談會讓黨友集思廣益及討論。

其他報道:記協:新聞自由指數評價32.1分 8年來新低 八成半從業員認為政府帶頭打壓新聞自由

其他報道:消息:醫管局臨牀管理資訊系統故障 未能讀取病歷及開藥

相關字詞﹕林卓廷 民主黨 港區國安法 羅健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