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龍翔官中教師遭釘牌 學生稱其教學持平中立 批教育局「搞文革」 (15:30)

教育局近日再公布取消教師註冊(DQ)個案,據悉涉事者是龍翔官立中學通識科教師,屬首名遭DQ的官校教員。該校有學生稱,涉事教師曾於堂上提及反修例事件緣起,稱事件「代表香港變得冇乜自由」,但強調該教師提供其他觀點,教學持平。另有學生表示,該教師教學中立,對其遭取消註冊感不值。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局方處理每宗涉及教師失德的投訴時,均會全面及深入蒐證,以查明投訴是否屬實;任何人的評價均不能抵銷教師曾經作出的失德行為。發言人補充,該宗個案亦有來自學生的投訴。

局方在提交立法會的文件稱,其中一宗最新被DQ個案是一名官立中學教師在通識科教學上「持續採用大量、單一角度和偏頗立場的材料」,又稱教學內容包括尚在發展階段而未有定案的政治議題,欠缺理據。據了解,前年10月有匿名投訴稱龍翔官中一名教師教材涉及港獨議題。

龍翔官立中學中六生劉同學說,涉事教師是其中四、五通識科教師,對方曾在堂上提及反修例事件緣起,稱「代表香港變得冇乜自由」。他說,該老師曾講述六四事件,並展示相關相片,見到坦克車、傷者,劉同學認為「冇乜嘢」。他指出,該教師授課時提供不同角度觀點,讓學生自行思考。

劉同學說,從新聞報道才得知該教師遭人向當局投訴,學校沒向學生交代事件。他稱,該教師「好惜學生」,對其遭取消註冊感不值,批評當局「搞文革」。

該校另一中六生黃同學稱,涉事教師是其中五通識科老師,對方曾教六四事件,讓同學分析自己應該或不應做什麼。黃同學稱,教師上課中立,「教學不會牽涉不同『顏色』的事」。他又說,該教師不時播放片段助教學,片段主要來自港台《鏗鏘集》,教學受學生歡迎。

相關報道:多兩師釘牌 龍翔官中教師被指教材偏頗

相關字詞﹕教師 釘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