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孔繁毅:接種科興疫苗後面癱者多為男性 (13:10)

新冠疫苗臨牀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共同召集人孔繁毅今(2日)在Now新聞節目大鳴大放表示,接種科興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面癱的人較多為男性,如接種疫苗位置在左方,面癱較常見出現在左面,大部分可能在接種後48小時內發生。6月1日報道:科興疫苗列世衛緊急使用清單

孔繁毅表示,接種科興疫苗的人年齡較接種復必泰疫苗的人平均大20歲,年長的人有較多長期病患,包括冠心病、心臟病、糖尿病或高血壓,倘若他們未能控制該些長期疾病而接種疫苗,有較大機率發生不良事件,基本上與疫苗接種無關。

衛生署4月5日至4月18日接獲20宗接種疫苗後疑患貝爾面癱,經新冠疫苗臨牀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檢視,認為3宗非患貝爾面癱、3宗需獲更多資料後再評估;14宗屬貝爾面癱的個案中,9宗打科興、5宗打BioNTech(復必泰)。據醫管局初步資料,過去3年16歲或以上人群中,每年4月5日至4月18日,平均有56宗貝爾面癱新病例。相關報道:兩周20人針後疑面癱 專家籲分析高危群組

科興疫苗 相關報道:

高血壓肥胖57歲男不治 6天前接種首劑科興疫苗

相關字詞﹕科興疫苗 復必泰疫苗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