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網交女友稱因疫情滯日本索錢應急 男警墮網上情緣騙局被騙20萬 (21:35)

一名22歲警員近日墮入網上情緣騙案,他早前在交友程式認識一名女子後,對方訛稱因疫情滯留日本,急需金錢應急。男警匯款20萬予對方後,對方近日失去聯絡,男警昨日(4月30日)報警求助。

警方回應稱,元朗警署昨日接獲一名男子報案,表示懷疑被人騙去共約20萬港元。案件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七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據了解,事主為一名22歲男警員,駐守長沙灣警署。據悉他去年12月在交友程式結識一名女子,二人交談甚歡,迅速發展成男女朋友關係,惟雙方未曾見面。女子訛稱自己因疫情滯留日本,積蓄快要用完,要求男警匯款給她應付日常開支。男警不虞有詐,先後匯款20萬元給對方。

該女子近日失聯,男警發現被騙,遂通知上級,上級叫他到就近警署報案。

相關字詞﹕網上情緣騙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