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全港外傭5月9日前須強制檢測 政府擬要求接種新冠疫苗 (21:48)

【21:48更新】本港社區出現首宗源頭不明、帶有N501Y及E484K變種病毒株的本地個案,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4月30日)表示,東涌映灣園悅濤軒第11座950名居民已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當中沒發現確診個案。另外,陳肇始表示,要求全港所有外傭5月9日前接受強制檢測;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並相隔14天的外傭,以及今日已接受檢測的外傭則毋須強檢。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稱,長遠而言,外傭申請工作簽證時,將加入接種認可的新冠疫苗要求,外傭續約亦須接種新冠疫苗。

政府表示,明日(5月1日)及後日(5月2日)會盡力加大檢測量,在外傭經常聚集的地方設立流動檢測站,包括: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荔枝角公園及荃灣公園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變種新冠病毒|政府應對措施:撤離同大廈居民檢疫21天 確診者曾到訪地方納強制檢測

港首現10宗印度流行雙重變異病毒株病例 確診者全自印度

港增4確診 帶變種病毒菲傭及10個月大女嬰證染疫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