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Now工程人員稱遭警毆索償 作供警稱不肯定爭執過程 官:不要侮辱我智慧 (17:30)

2014年11月佔領運動期間,Now新聞台工程人員李小龍疑遭警員圍打,他向律政司索償的案件今(4月30日)於區域法院續審。作供警員看畢片段後,仍稱不肯定和原告爭執的過程,法官斥警員「不要侮辱我的智慧!」另有片段顯示,該警員疑似大叫「X你老X,襲警!」法官問「警員作出指控前先說粗口,是否警方傳統?」,警員否認說法。

報稱遭鋁梯襲擊的警員潘景臨今接受原告方盤問,被問到有否向原告表露警員身分,潘景臨起初表示「唔確定」,但在追問之下,他否認自己從沒表明身分。法官李樹旭聽畢表示:「如果你不確定的話,怎可以否認此事?」潘景臨遂解釋,他身上的警察背心和頭盔足以證明身分。

潘景臨及後被問到與原告對質的過程,例如有否命令原告放下鋁梯,他多次表示「唔確定」。李官表明,潘景臨已是第三日接受盤問,「呈堂片段有聲音畫面,如果你說謊,最後一定會被揭穿,所以不要侮辱我的智慧(so don't insult my intelligence)!」潘景臨表示他一直交代正確的事,李官遂強調「不要令警隊蒙羞(Don't bring shame to the police)!」

其他報道:佔中九子案定罪及刑期上訴遭駁回【判辭重點】

其他報道:明愛醫生涉串謀轉介病人至私人診所罪脫 官︰屬醫管局內部紀律問題

相關字詞﹕Now新聞台 警察 襲擊 索償 律政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