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許智峯控陳學鋒誹謗 區院應許智峯要求終止訴訟 (16:45)

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早前入稟區域法院,控告民建聯成員、前中西區區議會副主席陳學鋒誹謗。事緣民主黨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鄭麗琼被捕後,民主黨多名成員在警署外湊夠保釋金,陳學鋒在社交媒體形容為「示威完收錢」。案件今(4月30日)於區域法院提訊,聆案官應許智峯一方的要求,終止本宗訴訟。

許智峯去年12月宣布流亡、離開香港,並退出民主黨,今日他與陳學鋒都沒有法律代表出庭。聆案官表示,早前知悉許智峯一方申請終止聆訊,遂下令終止本案的訴訟。

翻查資料,許智峯沒有在入稟狀詳述誹謗事件,亦沒有列出索償額。許智峯當時受訪稱,事件與陳學鋒在社交媒體的留言有關,陳學鋒稱「許智峰(峯),示威完收錢都唔好咁揚啦!」許智峯認為事件沒有造成困擾,但政治人物說話要有事實基礎,故要求陳學鋒刪帖及道歉。

其他報道:佔中九子案定罪及刑期上訴遭駁回【判辭重點】

其他報道:24民主派涉六四非法集結 官質疑控方案情提「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 控方同意刪除

其他報道:24民主派涉六四非法集結 黃之鋒、岑敖暉、袁嘉蔚、梁凱晴認罪 朱凱廸撤認罪決定

其他報道:佔中九子定罪上訴遭駁回 戴耀廷、黃浩銘刑期上訴亦駁回 陳健民:對裁決失望

相關字詞﹕許智峯 陳學鋒 誹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