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無業男劫兩的士掠6900元 「金蟬脫殼」圖避追捕事敗被擒 (11:19)

本月中港島有賊人佯裝乘客,先後打劫兩名的士司機,共劫走6900元現金。警方經調查後,相信賊人曾以「金蟬脫殼」方式變裝逃避追捕,昨晚(4月29日)拘捕涉案男子。

灣仔警區重案組第1隊督察洪諭因表示,兩宗案件分別於本月14日及15日發生,兩名的士司機分別接載一名「乘客」到灣仔堅尼地道及西區域多利道後,該「乘客」即取出𠝹刀行劫,兩宗案件共劫走6900元現金。

警方經調查後鎖定疑犯居於華富邨附近,至昨晚8時許於華富邨華生樓對開拘捕一名男子,涉嫌搶劫,他目前正被扣留調查。

被捕無業男子25歲姓曹,有黑幫背景,於兩宗案件後曾轉換衣著,轉乘多程的士逃避追蹤,亦曾進入非自己居所的大廈更換衣服企圖「金蟬脫殼」。警方相信曹男單獨犯案,呼籲的士業界切勿帶備過多現金開工,以免賊人有機可乘。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