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東涌映灣園外傭染變種新冠病毒 第11座全座撤離 僱主10月大女兒同染疫 (21:35)

【21:35更新】東涌映灣園悅濤軒第11座一名外傭,今日(29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未列入今午公布的個案),並同時帶有N501Y及E484K兩種變種病毒株,衛生防護中心今晚公布,會安排第11座所有住客撤離檢疫。外傭僱主的10個月大女兒亦已確診,病毒基因排序有待分析。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確診外傭於2019年已到港,近期沒有離港。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指出,外傭是首宗本地感染且源頭不明的變種新冠病毒個案,他形容本港疫情形勢險峻。

政府今晚已將映灣園悅濤軒第11座列為「受限區域」,封區強制檢測。歐家榮表示,染疫外傭4月23日開始咳,4月26日向映灣園一私家醫生求醫,翌日到東涌北公園流動檢測站採樣,今日確診。以下5類人因此會被納入強制檢測:

.4月11日及18日到過青衣聖多默宗徒堂的人

.4月9日至29日到過東涌富東廣場的所有人

.4月11日、18日及25日到過東涌文東路公園的所有人

.4月25日到過東薈城的所有人

.4月12日及16日到過東涌映灣園的所有人

由於外傭曾於4月11日及18日到青衣聖多默宗徒堂參與崇拜及唱詩班,詩班成員及教友要檢疫,衛生防護中心暫已聯絡到其中14名詩班成員。

染疫外傭與僱主夫婦及僱主的10個月大女兒同住,女兒已確診,僱主夫婦今早檢測結果均呈陰性及已入住檢疫中心,其中女僱主為東涌靈糧堂秀德小學教師,4月28日最近一次上班,任教4B。男僱主則是旺角全邁進心理學中心的心理學家,4月14日最近一次上班,4月26日曾回中心取物件。外傭及女嬰潛伏期內曾有親戚探訪,相關親戚及密切接觸者要檢疫。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東涌映灣園第11座封區強制檢測 現源頭不明初步確診涉變種病毒

港增15確診全屬輸入個案 13宗自尼泊爾 印尼印度各一宗 

華大前採樣員:無經驗可面試 「注意」列平均每小時取樣30個 醫生稱太誇張憂出錯

相關字詞﹕映灣園 悅濤軒 變種病毒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