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疫苗氣泡|譽宴張家豪:畫平面圖分B及C區奇怪 批政府離地 放寬首日晚市6人枱無人坐 (22:10)

政府今日(29日)起以疫苗氣泡為基礎放寬食肆限制,員工已打首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可開放6人一枱的「C區」,而顧客須用安心出行。在尖沙嘴,酒樓譽宴、龍圖閣今日午市同時開放B區4人一枱及C區6人一枱。譽宴集團主席張家豪表示,食環署要求食肆畫平面圖區分B及C區「好奇怪」,令酒樓彈性大減,批評政府太離地。

【22:10更新】尖沙嘴譽宴晚市較午市冷淡,沒有食客坐6人枱。尖沙嘴龍圖閣負責人陳強透露,今晚沒有食客要求6人枱,但陸續收到數日後的訂枱查詢,相信因為放寬首日,食客未知道可以6人一枱。

另一邊廂,位於旺角的稻香集團旗下酒樓維持4人一枱,今晚座無虛席,眾多排隊入座市民在大堂等候。

對於食客使用「安心出行」可6人一枱,晚市酒樓食客李先生認為無吸引力,「如果願意比資料政府,一早就用緊安心出行」。

【16:45】張家豪:硬性規定B或C區比例或礙生意 寧全變4人一枱

張家豪說,B區及C區顧客分別不大,只在於是否使用安心出行,不牽涉顧客打新冠疫苗,他認為兩區毋須刻意區分,並稱今早才得知食環署要求食肆用平面圖區分B及C區,表明「做唔到」,酒樓不同時間的客群不同,例如晚市多是6人一枱,下午茶多是4人一枱,若硬性規定一定比例是B區或C區,或影響生意額,寧願全部變4人一枱。

張家豪表示,今早收到食環署的「顧客資料紀錄表」,內容有提及填假資料可被罰款5000元,但至今不知道是否所有區域沒用「安心出行」的顧客都要填寫,他感到十分混亂,暫時未有派發相關表格。

龍圖閣午市B區爆滿 C區准6人一枱無人問津

龍圖閣創辦人陳強說,午市曾出現B區爆滿,C區6人一枱卻無人問津,部分人不想等便離開,令他流失部分生意。他說,晚市才得知生意會否因放寬6人一枱而有好轉,相信能上升兩至三成。他同樣認為,若要用平面圖劃分指定區域,沒有彈性,擔心會令生意得不償失。

有關食肆「ABCD」四種營運模式,可參見附圖2。

疫苗氣泡 相關報道:

食肆四營運模式 前線衛生督察工會:前線需時消化如何執行法例 盼市民餐飲業包容

議員倡內地商務氣泡 林鄭:會研究 稱正探討港澳氣泡 料須打兩針做檢測

政府推餐飲業「ABCD」四營運模式 員工食客接種疫苗 堂食可延長至凌晨2時8人一枱 (4月27日)

相關字詞﹕疫苗氣泡 疫苗氣泡ABCD 食肆 新冠疫苗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