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南豐爭產案陳慧慧上訴 稱已按父意願分15億予母 (16:45)

南豐集團創辦人陳廷驊生前就部分資產作分配安排,惟前妻楊福娥及幼女陳慧慧對安排有爭拗,其中楊福娥不滿陳慧慧隱瞞物業已升值,高等法院於2016年判楊福娥勝訴,並下令陳慧慧交還逾80億元予楊福娥。陳慧慧提上訴,惟官司未有裁決,楊福娥已因病離世。案件今(28日)於上訴庭審理,法官聽畢雙方陳辭,將擇日頒判辭。

本案爭議在於,陳廷驊生前打算給予長女陳慧芳及幼女陳慧慧各分45億元資產,二人要各把其中三分之一、即15億元分予楊福娥。不過,楊福娥接受資產後,質疑陳慧慧隱瞞相關物業已升值,令她少收差額。

代表陳慧慧的資深大律師翟紹唐表示,無論涉案資產價值多少,楊福娥只會獲得三分之一,所以陳慧慧已跟隨父親的分配安排。翟紹唐又指出,楊福娥所得的資產沒有涵蓋香港山頂大宅和英國倫敦物業等,亦無證據顯示陳慧慧涉嫌誤導母親。

代表楊福娥的資深大狀余若海則指出,陳廷驊訂立資產分配協議時,必然預期女兒諮詢母親的意見,而陳慧慧向楊福娥隱瞞物業升值,明顯違背父親的原意。另根據高院2016年的裁決,楊福娥可要求陳慧慧還款或交代帳目差額,余若海建議法庭增加一個選項,容許陳慧慧交出價值相等的物業。

其他報道:IVE生涉衝警防線粗口罵警脫非法集結罪 官:沒足夠證據證明控罪所涉集體元素

其他報道:周六福控內地同名公司侵犯商標

其他報道:立法會三讀通過撥款條例草案 張華峰投棄權票稱不支持加印花稅

相關字詞﹕南豐集團 楊福娥 陳慧慧 高等法院 上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