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IVE生涉衝警防線粗口罵警脫非法集結罪 官:沒足夠證據證明控罪所涉集體元素 (16:10)

港鐵太子站8.31事件半年當晚,旺角一帶爆發衝突至凌晨,36歲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學生被指衝向警方防線,以及罵警員「X你老母死黑警」,被控一項非法集結罪,案件今(28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裁決。裁判官指出,雖然當時有群眾叫囂,但被告獨自現身,彼此出現的時間亦不相同,認為控方沒足夠證據證明控罪所涉的集體性質元素,裁定被告罪名不成立。

被告陳子全(36歲)被控2020年3月1日,在旺角彌敦道與亞皆老街交界與其他不知名者參與非法集結。

裁判官劉淑嫻表示,雖然兩名作供警員誠實可靠,惟他們當時未能留意被告是否身處聚集的群眾之中,形容被告在人群散去後,獨自現身在周大福一帶,並用粗言責罵警員。劉官認為,被告與群眾出現的時間不同,亦不能單憑被告說粗言而裁定他們有共同目標而集結。

至於被告衝向警方防線的行為,劉官認為,被告的行為不構成騷擾他人或破壞財物,不足以破壞社會安寧,裁定被告罪名不成立。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正探討港澳旅遊氣泡 另研向內地提商務氣泡

其他報道:婦認熱水潑7歲兒燙10歲女威脅丈夫 求情稱家庭問題成「壓倒駱駝最後一根稻草」

相關字詞﹕831太子站 港鐵 太子站 旺角 非法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