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婦認熱水潑7歲兒燙10歲女威脅丈夫 求情稱家庭問題成「壓倒駱駝最後一根稻草」 (12:46)

育有兩名子女的37歲母親,疑不滿7歲兒子吃飯慢,用熱水潑向對方的頭和面。她兩日後與丈夫爭吵時,將一杯熱水置於10歲女兒的頭上威脅丈夫,致女兒頭頂燙傷,兒子期間一度逃跑反抗,遭母親從後潑熱水致背部二級燒傷。母親早前認罪,辯方今(28日)在區域法院求情稱,兩名子女有過度活躍和讀寫障礙等問題,形容女兒的升中試和家庭的經濟問題,成為「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案件押後至下月4日判刑。女被告L.S.Y早前承認普通襲擊、有意圖而導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以及有意圖而企圖導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共3罪,事主為其7歲兒子X和10歲女兒Y。據了解,兩名事主的傷勢已無大礙,惟X的背部留有疤痕。

辯方求情表示,被告曾承受長期校園欺凌,令她害怕交友,性格變得內向。她後來與丈夫相戀,因懷孕結婚,惟夫家與她的關係欠佳,甚至沒出席婚宴。辯方稱,丈夫收入低,一家四口每日只有100元使費,惟被告仍「將不可能變成可能」,為皮膚敏感的子女添置新衣,卻多年沒為自己買衣服。

辯方指出,X患有過度活躍和自閉症,Y則患有讀寫障礙,被告需用更多心神照顧,任職自僱司機的丈夫卻如小孩一樣,甚至用藉口逃避工作,只顧在家打機和睡午覺。

官:丈夫未能保護孩子

法官勞潔儀指出,被告見精神科醫生時聲稱,原打算喝熱水冷靜,惟客廳的子女嘈吵,遂向他們倒熱水,希望他們冷靜,質疑有關說法與案情有出入,倒熱水的做法亦難以令他人冷靜下來,認為有關專家獲取不足夠的資訊。勞官又說,當時丈夫在場卻未能阻止本案發生,認為丈夫未能保護孩子。辯方則回應,丈夫已知悉問題,亦變得成熟;女兒亦在求情信中稱「而家冇咗媽咪,我啲成績退步咗,老師話我成績會由band 1變成band 2」,希望母親回來幫助她。

相關報道:婦熱水撥7歲兒頭面背要脅丈夫打仔、收回爭執說話 認襲擊意圖傷人3罪還押候判

相關字詞﹕普通襲擊 有意圖而導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