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華大基因驗出新冠假陽性 裝修工稱失3萬元收入促政府賠償 (22:30)

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承辦商華大基因,上周在一日內驗出30宗初步陽性個案,當中26宗為假陽性。被驗出假陽性的裝修工梁先生,因而隔離及入院數天,估計損失3萬元工資,家人及數名同事亦需隔離。他批評當局行政失當,要求政府賠償因而造成的收入損失。

從事裝修工程的梁先生,本月20日到牛頭角體育館由華大承辦的檢測中心檢測,翌日下午工作期間收到初步確診的短訊,衛生署職員要求他盡快回家等待入院。他一天後獲送往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但在醫院內重新測試兩次,結果均呈陰性,24日獲准出院。

由於梁先生一度驗出初步陽性,他工作的地盤需停工,妻子、兒子及數名同事都被要求檢疫,其間妻子需向公司請無薪假,兒子亦要停課。直至24日梁先生出院後,其家人、同事相繼解除檢疫。梁先生稱,由於地盤正在趕工,即使他證實沒確診,但公司擔心再延誤工期,另找工人頂替,沒讓他復工,他估計失去約3萬元收入。

梁先生自稱沒病徵,除上班外沒特別接觸史,從沒想過會被驗出陽性,質疑他要為政府及華大的失誤「買單」並不合理,又稱事件對其一家造成很大的心理壓力。他亦對牽連同事感到內疚,要求當局道歉及賠償損失。

協助梁先生的觀塘區議員莫建成批評當局信息混亂。他認為,即使政府暫停委派華大服務流動採樣站,但華大仍能提供檢測服務,並非適當懲罰。

華大基因 相關報道:

華大基因一日驗出30新冠初步陽性 衛生署證26宗屬假陽性(4月26日)

律師:被誤驗陽性者可索償(4月24日)

30初陽九成再驗陰性 政府停華大流動採樣站服務(4月24日)

華大基因化驗出30宗初步陽性不尋常 袁國勇:疑帶病毒樣本污染其他樣本 釀交叉感染致假陽性(4月22日)

酒店檢疫疑走漏變種 華大負責驗 袁國勇質疑「撩得唔好」 曾祈殷憂嚴重漏洞(4月25日)

食衛局:考慮獨立機構審核華大調查(4月25日)

相關字詞﹕華大基因 假陽性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