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74歲婦接種第二劑復必泰12日後肺炎入院 周日不治 衛生署今公布 (19:24)

一名74歲婦人月初接種第二劑復必泰新型冠狀病毒疫苗,12日後因肺炎入院,延至本周日(25日)不治,衛生署今日(27日)公布該個案。本港累計26人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其中21人接種科興、5人接種復必泰疫苗。

74歲女事主本身患肺纖維化、骨質疏鬆症及胃炎。她4月7日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接種後逗留在接種中心觀察期間沒有不適紀錄。她4月19日因咳嗽及呼吸困難入住東區醫院,延至4月25日不治,醫管局今日向衛生署更新資料,指出事主被診斷患有肺炎。衛生署稱沒有臨牀證據顯示事件由疫苗引起。

另外,將軍澳醫院昨晚(26日)在傳媒查詢後證實,一名76歲男子接種第二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5日後,於4月5日中風,延至昨晚不治。衛生署今指出,男子是接種科興疫苗;又稱他本身患高血壓、糖尿病及高血脂症,死於肺炎,至今沒有臨牀證據顯示他死亡是由疫苗引起。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針後亡一日兩宗 一為63歲公院醫生 患高血脂症 打第二劑科興後10日離世

相關字詞﹕復必泰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