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童軍總會涉違限聚令辦大型宴會受查 總監:安排不足會檢討學習 (18:44)

香港童軍總會接連被揭發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舉行數十人出席的行政人員訓練班畢業晚餐及總監退休晚宴,民政事務總署展開調查,表明或會通緝及檢控涉事者。童軍總會香港總監劉彥樑透過網誌首次回應事件,稱事後看來,畢業晚餐可以延後或取消,形容「安排確有不足之處」,會檢討及從中學習,以求為日後舉行訓練活動作出更周全的安排。

至於有童軍前高層早前在總監俱樂部中菜廳舉行的百人榮休宴,劉彥樑形容是私人聚會而非總會活動,但亦指出事件在童軍中心內發生,並有童軍以私人身分出席。劉彥樑稱童軍總會對此非常關注,期望童軍成員時刻謹記遵守防疫措施,亦一直有要求會址內的承辦商循規守法;總會會盡力配合政府調查,日後有進展或結論時進一步交代。

對於童軍總會領袖訓練學院助理總部總監(教育)黃偉俊對事件表明「恥與為伍」並辭職,劉彥樑回應表示感到十分遺憾及痛心,並稱一直非常尊重及珍惜每名領䄂及成員,希望他們能繼續參與,薪火相傳,他已與黃偉俊會面了解其想法,讓他知道總會十分重視領袖的意見。

童軍總會涉違限聚令 相關報道:

總會涉違限聚令 轟高層嚴人寬己 童軍學院助理總監請辭:恥與為伍(4月24日)

童軍總會中心疑辦百人宴 民政總署查涉違防疫例研檢控(4月12日)

童軍總會數十人私人聚餐 警:無違限聚 九龍城DO蔡敏君「個人身分」參加(3月29日)

相關字詞﹕童軍 限聚令 香港童軍總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