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4歲智障童院舍墮斃死因研訊 母:兒子曾稱被院舍姑娘用拖鞋打 (18:19)

14歲中度智障及患自閉症男生,2016年從葵涌康橋之家院舍墮下身亡,事隔逾4年,死因庭今早(27日)就事件展開研訊,預計審訊6天,由死因裁判官黃偉權審理,法庭今早選出3女2男陪審團。死者母親供稱,2015年6月開始發現兒子手指紅腫、大腿瘀傷及面有損傷等,兒子稱被院舍姑娘「用拖鞋打打」,有院友向她表示院舍男員工及司機將糞便塗於兒子的臉。

梁子駿(終年14歲)於2016年8月23日下午不治,案發地點為位於葵涌禾塘嘴街的「康橋之家」。梁子駿的母親江月梅今供稱,與丈夫育有兩子,梁子駿是家中幼子,他2歲多曾發燒,3歲被評為智障及有自閉傾向,6歲確診患自閉症,醫生稱他「多項弱能」。

江月梅稱,由於梁子駿開始長大,且她與丈夫均已年紀大,故由梁子駿13歲起便安排入住殘疾人院舍,曾入住4間院舍,最後一間是涉案康橋之家。江月梅被盤問下透露,因梁子駿與丈夫易起衝突,才安排他入住院舍,曾打算接回家住,惟梁子駿「踢咗毛巾落窗邊」,丈夫稱「遲啲先返嚟住啦」。

江月梅又表示,多數逢周五接梁子駿回家,發現傷痕時便拍下照片。她憶述於2015年6月27日,接獲康橋職員通知指出梁子駿發燒入院,抵達醫院後,梁子駿見到她便扯甩院舍男員工及司機李錦全的眼鏡。她見到梁子駿「右手手腕紅左一大撻」故問及原因,梁子駿稱「鍾姑娘用鞋打打」,追問下他稱「(因為)唔瞓覺」。

及後至2016年6月,有院友向江月梅透露「鬼咩,子駿畀司機(李錦全)搽啲嘢喺塊面」,江月梅在盤問下稱「啲嘢」是糞便。她續稱,於案發前,即8月12日曾接梁子駿回家約10天,他不時會哭,兩度稱「唔返李姑娘度」、「嗰度冇玩具玩,唔開心」,但她最終在22日將梁子駿送回院舍。

14歲智障童院舍墮斃死因研訊 相關報道:

精神科醫生:事主表達能力有限未聞有自殺傾向

相關字詞﹕康橋之家 墮樓 死因庭 死因研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