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理大衝突拒保21人再被捕控妨礙司法 消息:有人因被扣查無法應考DSE (22:47)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探員,今早(26日)再次拘捕涉前年理大衝突拒保候查的13男8女(17至41歲),他們涉嫌於2019年11月18日在何文田一帶,意圖協助理工大學內的人逃避警方逮捕。21人已各被落案起訴一項妨礙司法公正罪,案件將於5月4日上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據了解,部分被捕人涉駕駛「家長車」於理大外接載示威者離開;亦有學生被捕,當中有人因被帶署扣查而未能出席應考DSE。

警方回覆查詢表示,截至2021年2月28日,就理工大學事件共拘捕1388人,包括33名16歲以下的人,涉及罪名包括暴動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當中368人已被檢控。

3男涉雷射筆照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遭起訴

另外,警方經徵詢法律意見後,今日拘捕3名男子,年齡21至27歲,控以一項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其中27歲男子同時被控一項公眾地方藏有攻擊性武器罪,案件將於周五(30日)上午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涉及2019年8月9日晚上,示威者在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附近聚集,並在路邊點蠟燭、燒衣紙及用雷射筆照射等。案件由東九龍總區反黑組跟進,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相關字詞﹕理大 理大衝突 妨礙司法公正 文憑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