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16至29歲組別接種疫苗首日 市民︰擔心「冇得揀」復必泰 (14:44)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計劃,16歲至29歲組別的市民今日(26日)起可接種復必泰BioNTech疫苗。太子界限街體育館今午有多名年輕人接種,但比例不多。有市民表示,擔心日後不能選擇復必泰疫苗,故盡早接種。另有市民批評,市民有權自行選擇是否接種疫苗,政府不應以打疫苗作為開放場所及通關的必要條件。

24歲殷先生在社福機構任職,每月兩次前往中小學教授理財知識。他說,中小學生年紀小不能接種疫苗,為保障他們安全,決定接種疫苗,以免自己成為播毒者。他預計政府日後要求入學校教班者要先接種疫苗,但政府早前預告9月後不能接種復必泰疫苗,擔心到時「冇得揀」,故決定盡早接種。

24歲何先生稱,人人都有權利接種,認為應早些開放予年輕組別市民打針。他認為復必泰「數據清楚少少」,打疫苗只為防範病毒「安心啲」。他認為,政府不應以打疫苗決定是否開放旅遊氣泡或重開場所條件,因打疫苗目的是保障健康,並非為了進入某些場所。

市民:對新加坡「旅遊氣泡」無興趣 最想去台灣

25歲黃小姐則與另外兩名朋友一同打針。她認為,政府應盡早讓年輕人打針,「最socially active(社交活動頻繁)係我哋age group(年齡組別),其實我哋好危險」,「放工搭地鐵又咁多人,仲多人過蘭桂坊啦,唔好玩啦林鄭」。她坦言,就算接種疫苗,亦對香港及新加坡的「旅遊氣泡」無興趣,最想去台灣,但認為政府不願開放與台灣通關。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旅遊氣泡|港星旅遊氣泡5月26日再啟動 參與港人須先完成新冠疫苗接種

「回港易」計劃擴展至內地其他省市 新增機場1000名額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