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帶變種病毒菲傭檢測由華大基因承辦 Prenetics加入為指定酒店檢疫者檢測 (20:27)

變種新型冠狀病毒第二度進入社區,一名菲傭逗留社區最少6日才被驗出N501Y變異病毒株,且入院即驗出抗體。她檢疫時入住的西營盤華美達海景酒店,同層一個月內有3間房、共5人確診,累計至少兩人入院後驗出抗體陽性。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指出,抗體陽性代表患者已染疫一段時間,關注採樣承辦商有否做足程序。華大基因發言人表示,華大基因於3月25日至4月15日(即上述個案檢疫期間)負責檢疫酒店的採樣及檢測服務。

衛生署表示,由2020年12月29日起,安排多間外判承辦商為在指定酒店接受強制檢疫的人,在檢疫期第12天接受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檢測,並在第19天再次接受檢測。

署方指出,現時的外判檢測服務承辦商為華大基因,由4月26日開始,Prenetics會加入與華大基因一起為指定酒店接受強制檢疫的人提供檢測服務。為確保採樣質素,政府已在外判合約內加入條文,要求承辦商的服務必須符合當局要求的質素。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增3確診 帶變種病毒菲傭列源頭不明 兩本地相關個案包括3歲童

封區檢測|海怡半島第10座950人受檢 未發現確診

增逾20地點強制檢測 8校爆上呼吸道感染須強檢

相關字詞﹕華大基因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