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西營盤華美達酒店完成檢疫菲傭初步陽性 帶N501Y變種病毒株 (20:23)

【20:23更新】本港今(23日)增9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另有兩宗初步陽性。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初步確診個案包括一名菲律賓到港外傭,其檢測樣本帶有「N501Y」變種病毒株,是在社區發現個案。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晚上到菲傭檢疫的西營盤華美達海景酒店視察。

西營盤華美達海景酒店另有帶N501Y個案

該菲傭於3月27日抵港,同日至4月16日入住西營盤華美達海景酒店檢疫,4月17日到堅尼地道8號僱主家中居住,4月19日到中環萬邦行做身體檢查及灣仔入境事務大樓,她亦曾到皇后大道中錦安大廈的僱傭公司。當局翻查患者入住酒店,發現隔壁房有一家人共3宗確診個案,居住期與她重疊4日(4月4日至7日),該一家人有兩人帶「N501Y」變種病毒。

將軍澳舒適堡錄一確診一初步確診

另一宗初步確診個案是民政處司機,居於將軍澳顯明苑,4月16日曾到將軍澳舒適堡健身中心,與早前確診個案11711於差不多時間、有機會同一空間健身,但非用同一組器械。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增9確診 一本地源頭不明患者居海怡半島10座 華大驗初陽27人陰性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星現二次感染 何栢良:出院指標勿過度依賴驗抗體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