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跨境貨車司機接種兩劑疫苗滿14日 入境深圳珠海免每日檢測 (21:02)

運輸署今日(22日)宣布,在「疫苗氣泡」的基礎下,廣東省政府同意為已接種兩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滿14天的跨境貨車司機提供通關便利,從明日(23日)凌晨零時起,司機如透過「粵康碼」系統收到信息,顯示接種兩劑疫苗滿14日,入境深圳及珠海時只需持72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毋須作每日入境核酸採樣。

而未接種疫苗、未完成接種兩劑疫苗、完成接種兩劑疫苗後未滿14日、或是「粵康碼」系統未顯示相關信息的跨境貨車司機,入境深圳及珠海時,除了須持72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外,每日首次入境前仍須到內地口岸採樣點接受核酸採樣。

運輸署稱,已透過跨境貨運公司和商會,聯絡跨境貨車司機將相關資料交予廣東省政府上傳至「粵康碼」系統,截至昨天(21日)系統已完成逾4200名司機的登記。運輸署亦稱,疫苗接種計劃至今,有約6900名跨境貨車司機接種了第一劑疫苗,已接種兩劑疫苗的約有6200人,分別佔活躍跨境貨車司機的九成八及近九成。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華大基因化驗出30宗初步陽性不尋常 袁國勇:疑帶病毒樣本污染其他樣本 釀交叉感染致假陽性

歐家榮:30宗初步陽性同由華大基因化驗 無流行病學關連 邀袁國勇視察化驗所

港增14確診 兩源頭不明患者居新圍苑新碧閣、新寶城第4座 錄30初步陽性當局稱不尋常

相關字詞﹕跨境貨車司機 廣東省 深圳 珠海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