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暴動案 辯方質疑警防線後非全是示威者 官斥問題無意義 (18:10)

前年11月12日中文大學二號橋發生衝突,4名大專學生否認暴動等罪,案件今(22日)在區域法院續審。控方於一天內傳召了5名警方證人作供,小隊指揮官接受盤問時被問及,示威者防線後有否不是參與暴動的人,法官李慶年聞言斥辯方的問題「毫無意義」,因暴動參與者流動,並非定格。另有駐守警員自稱當日被汽油彈擲中,褲子被燒着,但沒有受傷。

4名被告為中大學生陳起行(21歲)、理大學生李俊皓(24歲)、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學生張俊浩(18歲)及中大學生鄧希雯(23歲),他們否認暴動及違反《禁蒙面法》等罪。

辯方盤問高級督察鍾家平時,問他示威者防線後有否不是參與暴動的人,遭李官斥問題無意義。辯方改問,防線後會否有急救員、調解者或社工等人在場,鍾家平表示有可能。控方其後傳召當日在防線留守的警員陳挺達作供,他提到當時示威者不斷擲汽油彈,他身處防線第二排,有汽油彈在他前方爆開,其褲子被燒着,不過沒有受傷。

制服及拘捕首被告陳起行的警員蔡樂燊供稱,指揮官下令展開拘捕行動後,他看到身穿黑衣,戴着護目鏡及防毒面具的首被告,在前方打橫跑過,於是將他制服在地,但他激烈反抗,曾掙脫後逃跑,其他同袍再將他制服。聆訊明(23日)續。

中大二號橋暴動案 相關報道:

官批控罪提非被告女子不公平 控方刪名字 (4月21日)

4學生否認中大二號橋暴動等罪 控方:憑裝束、身處現場及逃跑被捕肯定各人參與暴動 (4月20日)

相關字詞﹕中大衝突 示威 暴動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