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鏗鏘集7.21誰主真相奪金堯如新聞自由獎大獎 港台不領獎稱擁知識產權 (22:55)

今日(21日)是元朗7.21事件21個月,金堯如新聞基金宣布,香港電台《鏗鏘集》「7.21 誰主真相」奪得第12屆金堯如新聞自由獎的「電台電視組」大獎,惟港台稱不領取相關獎項,重申節目的知識產權屬港台擁有。

《鏗鏘集》「7.21 誰主真相」由港台編導蔡玉玲,以及鄭思思、楊月芬及陳琬蓉製作。鄭思思稱自己並非港台員工,只屬第二類服務提供者,故將會領獎,因她認為作品值得一個獎項,反映製作團隊如何用盡方法追尋真相。

鄭思思提及,蔡玉玲因報道而被起訴,「我覺得要攞獎,先對得住呢個報道」;又指出獎項亦屬於提供閉路電視片段的人,「若我不去領獎,我對唔住冒險將(閉路電視)片段交畀我嘅人」。她稱不清楚製作團隊其他成員會否受港台限制而未能領獎,又稱港台不准員工領獎屬「無理」。

《鏗鏘集》「7.21誰主真相」早前已在人權新聞獎獲「紀錄片組(中文)」大獎,港台當時亦表明不會領獎。

7.21誰主真相 相關報道:

7.21鏗鏘集奪新聞大獎港台拒領 蔡玉玲:不會遵從(2021年4月8日)

查車牌報道7‧21 《鏗鏘集》編導被捕 涉查冊用途不符聲明 廣播處長憂寒蟬(2020年11月4日)

相關字詞﹕鏗鏘集 721誰主真相 港台 蔡玉玲 香港電台 721元朗 鄭思思 金堯如新聞自由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