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啟德地盤工業意外 男工人疑被石屎斗擊中送院不治 (21:14)

【21:10更新】今午(21日)4時許,啟德發展區近啟福道一個地盤的一名男工人,被工友發現疑被重物擊中嚴重受傷昏迷,由接報到場救護車送院,惟搶救後證實傷重不治。意外起因有待調查。

傷重不治的43歲男工人黃文超,為啟德發展區近啟福道地盤的泥水工人。據了解,事發時有吊臂車吊運一個石屎斗,疑因車輛附近地面下陷,至吊臂車傾側,黃走避不及被吊運中的石屎斗擊中,昏迷吐血,送院搶救後不治。其同齡妻子事後帶同8歲兒子前往醫院了解,她驚聞噩耗,呼天搶地痛哭,一度不支倒地,需由親友攙扶。

土木工程拓展署回覆表示,涉事地盤為啟福道T2主幹道工程地盤,意外原因有待調查,會全面配合調查工作,並聯同承建商檢視工地的安全措施。署方對意外死亡工人的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並已要求承建商向家屬提供適切援助。勞工處派員到場,正調查意外原因。

相關字詞﹕工業意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