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劏房租管小組倡設標準租約優先續租權等 運房局原則上同意稱本立法年度內交草案 (22:18)

劏房租務管制研究工作小組上月底向政府提交報告,提出6類建議,包括制訂「標準租約」,為劏房租戶引入「優先續租權」等,但不建議設立「起始租金」。運輸及房屋局今日(20日)向立法會提交文件,稱已仔細考慮工作小組的報告,原則上同意工作小組提出的各項建議,並稱當局已與律政司全速進行相關法例的草擬工作,會在今個立法年度內,盡快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

運房局表示,會考慮委託非政府機構為劏房業主和租客提供支援,幫助業主和租客認識在租管制度下雙方權責、協助發放劏房租金資訊,以及為業主和租客提供配對服務;當局亦會邀請地產代理監管局擬定指引,為地產代理處理劏房租賃事宜提供良好實務守則。當局又稱,差餉物業估價署及司法機構需要更多資源,以處理因實施劏房租管制度而引致的租務糾紛。

劏房租務管制 相關報道:

劏房組倡續租優先 加租封頂15% 關注團體:加幅上限太高 業主團體批「鬥地主」寧放售(4月1日)

相關字詞﹕劏房 租管 租務管制 運房局 立法會 律政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