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福建到港確診五旬婦居荃灣芙蓉大廈劏房 曾在內地接種兩劑新冠疫苗 (18:00)

本港今(20日)增8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當中4宗屬本地個案,3宗為輸入個案,餘下一宗個案有待分類。未確定是本地還是輸入個案的56歲女子(個案11701),於4月6日由福建坐高鐵到深圳灣來港,4月17日頭痛,潛伏期內大部分時間在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患者在內地時,曾於2月19日及3月10日接種兩劑新冠疫苗。

患者到港後在荃灣芙蓉街芙蓉大廈一個劏房單位接受家居檢疫,4月7日檢測呈陰性,抵港第12日樣本轉為陽性,同住朋友及十多名劏房住客被送檢疫中心。張竹君表示,患者一直無離開住所,檢疫手帶亦無異常;其同住朋友則有到居所附近的便利店及街市。由於患者的同住者會進出居所,需等待基因分析等檢測結果才可知道個案屬本地感染還是外地輸入。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增8確診 4源頭不明一宗有待分類 「回港易」婦荃灣西如心酒店工作

帶變種病毒印裔男疑檢疫酒店染疫 張竹君:房門S形掛鈎或致交叉感染

許樹昌:染未變種新冠病毒確診者 接觸變種病毒或再染疫

相關字詞﹕芙蓉大廈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