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淑莊林瑞華涉酒吧開會違限聚令 證人:聽到有人開咪談及立法會選舉 (18:07)

【18:06更新】時任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及香港中小企食店聯盟召集人林瑞華,去年4月涉與10多人在旺角的「HANDS」酒吧內開會,兩人被票控違反限聚令,酒吧負責人陳偉才另被票控營運受禁群組聚集進行的地方等,3人否認控罪,案件今(20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續審。昨(19日)遭法庭發出拘捕令的證人吳楚勤今被警方帶到庭上,他供稱指出,當晚在酒吧內聽到有人稱「嚟開會」,又聽到有人開咪談及立法會選舉。4月21日報道:表證成立 林瑞華:會上從未提及立法會選舉

控方甫開庭指出,警方昨晚執行拘捕令,拘捕拒絕出庭的控方證人吳楚勤,將他帶到法庭。而一名未能成功派遞證人傳票的市民黃偉傑昨亦主動聯絡控方,二人今出庭作供。

吳楚勤解釋稱,拒絕出庭是因為「有啲驚」,昨因頭暈不適,擔心「身體支持唔住」故沒有到庭。他供稱指出,當晚與男友人到涉案酒吧,有職員向他表示酒吧已被包場,他們按指示坐近門口的枱,其間沒人要求他們量體溫。吳楚勤指出,及後見到熟悉的面孔從酒吧步出,因對方是政治人物,故用電話拍下影片,經截圖後再作對比,確認是林瑞華。

吳楚勤續稱,晚上11時後,一批人陸續到場,聽到他們稱「嚟開會」,當陳淑莊到場時,現場氣氛高漲,傳來歡呼聲。其後有人開咪說話,一把女聲稱「Gordon會參加立法會選舉,大家要支持佢喎」,一把男聲則說「聽日我喺立法會有記招,大家會唔會嚟支持我?」,有女聲回應「不如今晚飲到聽朝9點半,到時直接去立法會?」,及後接到友人電話稱已報警,於是結帳離開。

控方呈上警長50330的口供,指出當晚看到涉案酒吧大閘外貼上「Private」的紙張,酒吧內至少20人面向投影器投放的簡報,陳偉才被警長問話時稱,該西式餐廳於晚上10時已關門,當時正跟股東及法律代表商討應對新法例,並不開放給公眾。警長又稱,當晚不見陳淑莊等人。但辯方反對將陳偉才的口供呈堂,指該口供是在未經警誡下、且非自願下作出,故要求法庭剔除。

負責為陳偉才錄口供的警員黃沛東供稱,當時未有足夠證據證明陳偉才干犯任何599G(即限聚令)條例,故未有向他作出警誡。黃沛東被辯方盤問下指出,有關搜查令只是要求負責人出示4月2日及3日的收據,以調查酒吧有否於4月2日晚10時後營業,事前並沒證據指控陳偉才。

原為案件主管的高級督察游凱茵供稱,當時有過百宗投訴指稱陳淑莊違反限聚令,故此申請搜查令調查涉案酒吧,並非因懷疑陳偉才犯罪而作搜查令,案件其後已轉交重案組。聆訊明(21日)續。

陳淑莊林瑞華涉酒吧開會違限聚令 相關報道:

陳淑莊涉酒吧犯聚開審 證人:報警留錯姓氏 保護吓自己

陳淑莊林瑞華涉酒吧開會違限聚令受審 目擊者:看到25至30人步入酒吧 (4月19日)

相關字詞﹕陳淑莊 林瑞華 酒吧 限聚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