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歲女受虐亡|生父繼母謀殺罪成依例判囚終身 繼外婆虐兒判囚5年 有公眾斥被告「畜生」 (15:22)

5歲女童Z及8歲兄長X三年前疑遭生父和繼母長期虐待,女童因敗血症而死。小兄妹的父母和繼外婆受審後,陪審團一致裁定生父謀殺罪成,亦大比數裁定繼母謀殺罪成;至於繼外婆面對的4項殘暴對待兒童罪,陪審團裁定其中兩罪成立。眾被告今(20日)於高院聽取判刑,法官依例判處生父和繼母終身監禁,繼外婆判囚5年;而生父和繼母早前已承認兩項殘暴對待兒童罪則判囚9年半,與謀殺罪刑期同期執行。散庭後,公眾席有人向眾被告罵「畜生」。

3名被告依次為小兄妹的生父(26歲,案發時歲數,下同)、繼母(27歲)及繼外婆(53歲)。控罪橫跨2017年8月至2018年1月。

辯方早前求情指出,父母無意傷害和虐待小兄妹,一家人曾經共度愉快時光。法官黃崇厚問到,如要比較涉案生父和繼母的罪責,何者罪責更重,生父一方表示難以分辨兩人的角色和罪責;繼母一方則稱,現階段追究責任都無意思。

5歲女疑受虐亡 相關報道:

官:開心時光是小兄妹悲慘生活僅有慰藉 斥本案比同類案件嚴重、惡劣

冷血母虐7歲女致成植物人、女嬰被父獨留家窒息亡 以往嚴重虐兒案件【附連結】

女童生父繼母謀殺罪成 控辯雙方案情總結一覽

相關字詞﹕5歲女受虐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