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0泛民涉前年國慶組織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案件5月17日開審 (17:54)

前年10月1日國慶日,10名泛民參與「沒有國慶 只有國殤」遊行,事後分別被控煽惑他人參與、組織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案件今(19日)在區域法院預審。上周分別因前年8月18日及8月31日遊行被囚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工黨立法會前議員何秀蘭等人均被解到庭上應訊。案件定於5月17日開審,由法官胡雅文審理。

被告之一、民陣召陣人陳皓桓在庭外表示,有向何秀蘭問好,對方回答「more than ok」。陳皓桓另於開庭前,與楊森、吳文遠及蔡耀昌在庭外高呼「遊行集會,基本權利,港人不要放棄」。

10名被告依次為陳皓桓、李卓人、梁國雄、何俊仁、楊森、何秀蘭、吳文遠、黎智英、單仲偕、蔡耀昌,被控於2019年10月1日在香港組織及參與一個未經批准集結。陳皓桓、李卓人、梁國雄和何俊仁另被控於前一天,在終審法院外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以及一項「公告一個未經批准的公眾遊行」的傳票交替控罪。

其他報道:學生認管汽油彈還押候判 控方:涉案汽油彈總數為已知案件中最多

其他報道:譚得志涉發表煽動文字罪申終止聆訊 稱控罪違憲條文含糊 官批旁聽者舉「五一」手勢

相關字詞﹕未經批准集結 泛民 民主派 國慶日 遊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