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32歲男瞞接種紀錄打兩復必泰一科興疫苗 衛生署安排醫療跟進 (19:53)

衛生署今日(18日)表示,一名32歲男子先後在私家診所及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共三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該男子3月28日於私家診所接種一劑科興疫苗,醫生及後在醫健通系統的疫苗接種紀錄發現事主3月12日已於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打首劑復必泰疫苗,惟事主事前並無向醫生透露。醫生向衛生署報告事件,並建議事主不應再接種另一劑疫苗。

不過,衛生署其後發現,事主4月11日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再接種另一劑復必泰疫苗,即共接種了三劑疫苗,署方已特別為事主安排醫療跟進。衛生署稱,已發信予該私家醫生,以及發電郵提醒所有參與計劃的醫護人員,應先按指引檢查疫苗接種紀錄。

另外,衛生署表示已跟進有私家醫生為非香港居民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事件,目前涉及9名接種者;基於接種者健康考慮,衛生署會通知相關醫生可為上述接種者打第二劑科興疫苗,以完成整個接種程序。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有長洲居民憂變種病毒 稱遊客多增風險 「叫啲人唔好入嚟」

本港增30確診 一本地相關個案帶N501Y變種病毒 居佐敦伯嘉士大廈

羅致光:菲律賓疫情嚴峻 倘觸發熔斷機制新聘外傭或延遲抵港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職工盟:接逾20宗餐飲業員工查詢 稱被公司呼籲接種新冠疫苗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