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818流水式集會案|李柱銘吳靄儀何俊仁緩刑 何俊仁:或上訴【短片】 (20:08)

818流水式集會案 李柱銘吳靄儀何俊仁緩刑 何:或上訴(劉澤浩、何采思攝)
818流水式集會案 梁耀忠判囚8個月緩刑12個月(劉澤浩、何采思攝)

【20:08更新】前年8月18日維園流水式集會案,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立法會法律界前議員吳靄儀等9人,被控各一項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今(16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判刑。9人當中,部分被判緩刑,包括:李柱銘判囚11個月,緩刑24個月;吳靄儀判囚12個月,緩刑24個月;何俊仁判囚12個月,緩刑24個月;梁耀忠判囚8個月,緩刑12個月。何俊仁離開法院時表示,對判決感失望,會與律師團隊商量,或會上訴。

吳靄儀感沉重:量刑起點點會18個月㗎

吳靄儀表示現時非常沉重,質疑「(部分被告涉組織未經批准集結罪的量刑起點)點會18個月㗎!」。至於會否提出上訴,吳靄儀表示需與法律團隊進一步商討。吳靄儀步出法庭後,沿途與情緒激動的市民握手和擁抱,其間有市民不斷哭泣,亦有人一度向步出法庭的律師大喊「邊個做檢控㗎!」,吳靄儀則輕拍其肩膀阻止。

梁耀忠:各人情緒不太好

梁耀忠在庭外表示,判刑很重,稱現時各人情緒都不太好,暫時難以回應,但尚未討論會否上訴。

楊森:和平示威遭打壓

於831未經批准集結案中,民主黨前主席楊森判監禁8個月、緩刑12個月。楊森在法院外表示對判決表示詫異,認為和平示威遭打壓,表明會上訴。

鄒幸彤:李卓人服刑影響支聯會工作

會續辦六四晚會

支聯會副主席、大律師鄒幸彤表示,對818案及831案的判刑感到憤怒,認為市民和平行使遊行集會權利是毋須批准,惟法庭將百萬人參與視作必須判囚的因素,形容法庭「已將人民意願放在對立面」。支聯會主席李卓人須服刑,鄒幸彤稱對支聯會工作一定有影響,但仍會有其他成員繼續維持支聯會工作,並表明必定會繼續舉辦每年於維園舉行的六四燭光晚會。

818流水式集會案 相關報道:

集會申請人陳皓桓向被判囚者鞠躬致謝

黎智英李卓人判囚12個月 李柱銘吳靄儀何俊仁緩刑24個月

相關字詞﹕818流水式集會案 流水式集會 未經批准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