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護士針筒拮傷自己手 同一針筒為外籍接種者注射疫苗 負責人:不該發生的意外 (17:30)

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昨日(15日)發生事故,接種站的一名護士誤將針筒拮傷自己手後,再用有關針筒向一名接種者注射疫苗,事後由另一名護士向駐場醫生報告事件,並將接種者送往律敦治醫院檢查。本報正向衛生署和醫管局查詢事件。

伊利沙伯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提供復必泰(BioNTech)疫苗接種,該中心醫療隊負責人林哲玄表示,肇事護士站昨午共有兩名護士,一名護士為新到疫苗接種中心工作,開始熟習工作流程,並在處理疫苗時拮傷自己手,其後用該針筒向一名外籍接種者注射疫苗。護士站內的另一名護士向駐場的醫生呈報有關事件,醫生為接種者檢查後,將接種者送往律敦治醫院作進一步檢查,包括驗血。

林哲玄稱已將事件即時呈報衛生署,涉事的兩名護士亦已調離打針的崗位。林哲玄對事件發生感到「奇怪」,亦認為是「完全不應該發生的意外」,會向涉事護士進一步了解發生事件的原因,並再次提醒員工小心處理藥物。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新冠疫苗接種計劃重要日期一覽 新增復必泰接種中心即日起可預約

BioNTech預約升35%

孕婦打針後流產 聶德權:責在接種者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