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楊岳橋郭家麒譚文豪李予信倡解散公民黨 「公民黨已完成歷史任務」 (14:37)

4名公民黨前成員楊岳橋、郭家麒、譚文豪及李予信因「35+初選」案面對審訊,他們今(15日)發公開信,表示在保釋審訊時已提出解散公民黨,認為「公民黨已經完成了歷史任務」。

4人透過公開信表示,身陷囹圄必然不會好受,「無了期的等待,和可能是以年計的漫長審訊面前,我們的心神正一天一天被消磨」,而解散公民黨想法早在去年立法會選舉,6張名單中有4人被取消參選資格,到同年11月被DQ的4名立法會議員中有3人是公民黨成員,加上郭家麒、譚文豪兩人的保釋結果及當時法庭和控方的態度,在在表明公民黨在立法會層面已再無參政空間。

4人盼前黨友諒解他們退黨及提出解散的建議,認為事情始料不及發展到此地步,「作為前黨員,各位的平安是我們心之所繫」,祝願以智慧行事,以免有更多人陷於絕境。

公民黨決定保留:與港人和公義良知並行

公民黨回覆表示,就解散公民黨的想法,黨內多番真誠溝通,經歷反覆及深入討論後決定保留公民黨,並積極重整發展方向,願繼續與香港人和公義良知並行。

相關報道:

張可森、郭家麒遭撤保釋(4月9日)

李予信施德來何啟明獲批保釋(3月15日)

譚文豪保釋被拒妻子落淚 郭家麒妻代發言:多謝大家關心(3月13日)

相關字詞﹕民主派初選47人案 楊岳橋 郭家麒 譚文豪 李予信 公民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