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兩孕婦接種復必泰後流產 醫管局估計其中一胎兒胎齡23至24周 (20:33)

【20:33更新】本港有兩名32歲的孕婦接種復必泰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流產,衛生署今晚(14日)表示,署方已就兩宗個案聯絡醫管局,以獲取更多資料協助評估。衛生署稱,兩宗個案均未有證據顯示與疫苗接種有關,個案交新冠疫苗臨牀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進行因果關係評估。

衛生署表示,其中一名孕婦於本月8日在聖保祿醫院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接種復必泰疫苗,接種後逗留在接種中心觀察期間沒有不適紀錄。她4月10日驗孕證實懷孕,翌日下體出血、腹痛並排出胎兒,同日到瑪麗醫院急症室求診,胎兒證實死亡,事主目前情況穩定。根據醫管局的資料,她未能提供清晰的妊娠資料。醫管局評估胎兒重量,估計胎齡約23至24周。

另一名孕婦懷孕周期不明。她上月23日在彩虹道羽毛球中心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接種後逗留在接種中心觀察期間沒有不適紀錄。她3月25日驗孕呈陽性,至31日下體出血,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求診,經檢查後診斷為流產,事主現已出院。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劉宇隆:疫苗致死致中風說法不成立

24人「打錯針」 政府設場地編號助區分

相關字詞﹕復必泰 流產 孕婦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