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疫苗氣泡|邱騰華盼早日重啟本地遊 望導遊領隊司機打疫苗、參加者用安心出行可修訂限制 (18:00)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今(14日)在立法會特別財委會表示,近期與旅遊業商討本地遊有進展,如果帶團的導遊、領隊及司機能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或持檢測結果,而參加者均使用「安心出行」,極希望短期內能修訂限制,盡早重啟本地遊。

郵輪遊人多需過夜 參加者應接種疫苗

至於郵輪旅遊,邱騰華表示,全球疫情仍嚴峻,與海外旅客接觸仍不安穩,但如果是短時間來回,不涉及前往其他地方,郵輪又做好防疫措施及符合衛生條件,可以及早做準備;但郵輪旅遊少不免過夜,加上船上人多,認為參加者都應接種疫苗。邱騰華稱,當局亦一直有與主要郵輪公司討論,希望尋求大家也滿意的方式,令市民能參加公海遊。

邱騰華又稱,與新加坡差不多每天都討論,什麼情況下可重啟旅遊氣泡,但不希望重開後間間斷斷,令旅客滯留亦不太好;如果香港居民能先接種疫苗,就能較安心及減低出外的風險。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劉宇隆:疫苗致死致中風說法不成立

24人「打錯針」 政府設場地編號助區分

相關字詞﹕本地遊 郵輪 邱騰華 疫苗氣泡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