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許智峯元旦遊行後遭警近距離噴椒 投訴警察課:涉事警無過錯 (17:00)

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於去年元旦遊行結束後,遭警方近距離噴射胡椒噴劑,他事後向投訴警察課投訴。投訴警察課昨(13日)回覆,稱所有投訴不成立,涉事警員被列為「並無過錯」。

投訴警察課稱,當晚警方驅散人群時,向許智峯及其他示威者發出多次口頭警告及展示警告旗,警方當時面對大量暴力的示威者,別無他法下採用最低武力,許智峯稱警員濫用職權向他噴胡椒噴劑的指控被列為「並無過錯」,監警會亦同意結論。

至於另外兩項投訴,包括警員無展示委任證,以及佩戴「警察,勁揪」的臂章,警方回覆表示,涉事警員當時一直於左前胸位置展示行動呼號卡,又稱「警察,勁揪」的章並無影響警隊形象及警方行動效率,兩項投訴同被列為「並無過錯」。

民陣去年舉辦的元旦大遊行被警方要求提早終止,警方晚上在銅鑼灣一帶驅散人群,許智峯在社交網站稱,他當時與警員理論時被兩次脫去眼罩,雙眼被近距離噴射胡椒噴劑。

其他報道:咖啡師暴動縱火罪成囚4年半 男友庭上高呼:等你出嚟結婚

相關字詞﹕許智峯 胡椒噴劑 警察 投訴警察課 監警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