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小學常識書刪「中華民國政府」改「國民黨遷台」 國台辦:不爭的歷史事實 (15:00)

本報前日(12日)報道,本報取得部分小學常識科及高中中史科教科書的勘誤表,當中有高小常識書去年提出修訂,把國共內戰後數次提及「中華民國政府」遷至台灣的描述,改成「中國國民黨」遷至台灣。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14日)在記者會上就此表示,1949年國民黨政權在其發動的「反人民內戰」中失敗,退踞台灣島,從此喪失了代表全中國合法政府的地位,這是不爭的歷史事實。

有在場台媒追問,陸方不承認中華民國存在,又如何看待中華民國憲法仍在實施。馬曉光稱:「請你看看當前國際社會共識,看看聯合國有關決議,你就會明白,我說的是完全正確的。我理解你有不同的立場,但事實就是事實,國際社會的格局和共識就是事實,是不以個人的立場而轉移和改變的。」

(中新網/中央社)

相關報道:小學常識書述遷台 刪「中華民國政府」 改「國民黨遷台」 林泉忠:完全跟隨內地史觀 不再多元(4月12日)

相關字詞﹕常識 小學常識書 國共內戰 國民黨遷台 中華民國 國民黨 台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