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帆:不排除重提一手樓空置稅 (14:45)

今早(14日)立法會特別財委會上,立法會議員民建聯梁志祥指出,截至去年底,一手私人住宅的「貨尾」逾萬伙,質疑政府早前為何撤回一手樓空置稅。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表示,政府非常關注一手樓空置情況,已在更新空置單位的呎數及面積等數據,不排除重提一手樓空置稅。

葉劉淑儀促政府要求一半港鐵上蓋物業撥作居屋

陳帆指出,2020/21年度起計5年內,公營房屋總建屋量約10.14萬個單位,之後5年要再興建20萬個公營房屋單位挑戰頗大,未來會邀請市建局及房協合作,希望能加快進度。新民黨葉劉淑儀促政府要求港鐵將上蓋物業一半撥作居屋,陳帆稱未未來建設新鐵路時,會考慮引進其他力量,加快居屋及資助出售房屋供應,有詳細計劃會交代。

會上多名議員關注劏房租務管制研究工作小組早前建議,續租時業主不得加租超過15%,民聯建鄭泳舜認為15%加幅太高,「市民人工都無咁高加幅」;葉劉淑儀稱劏房呎價貴過豪宅。運房局主任(特別職務)陳嘉信解釋,加租上限設於15%,是按租用單位兩年後的加幅,即業主在首3年只能加租一次,認為15%已是頗大的約束。陳帆表示,有關法例草擬工作仍在進行,期望能盡快提交立法會審議。

相關字詞﹕陳帆 一手樓空置稅 港鐵上蓋物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