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重案組拘電單車賊人 涉8宗車內盜竊案偷49萬元財物 (15:47)

有賊人駕駛偷來的電單車套上假車牌,於中午時份到山邊咪表、墳場等僻靜地方,向停泊該處的車輛埋手,盜竊車內財物,去年10月至今涉8宗案件,損失達49萬元。警方經調查後,於昨(12日)中午在牛頭角拘捕涉案男子,他目前正被扣查。

西區警區刑事總督察侯禮文表示,去年10月至今年首季港九多區發生多宗車內盜竊案件,賊人於中午時份駕駛一輛套上假牌的電單車向停泊於山邊咪錶、墳場、山邊公廁等僻靜地方,向無人看管的私家車和的士下手,以特製爆破工具打爆車窗玻璃後再偷走車內手袋、現金等財物,再駕電單車逃離現場。

警方至今發現8宗同類案件,失物總值達49萬元,其中單一損失最多案件損失一個價值30多萬的名貴手袋。警方經調查後,於昨日中午到牛頭角定安街埋伏,其間截獲並拘捕正駕駛電單車離開的賊人。

據悉,賊人駕駛的電單車為一輛於去年10月時被盜的失車,他被押回牛頭角寓所搜屋時,再被搜出屬失物的電子產品及其犯案時身穿的衣物,至於他用作打爆車窗玻璃的工具,相信屬市面上普遍的破窗求生器。

西區警區重案組第1隊正跟進案件,54歲男子涉盜竊、欺騙手段取得財產、行使虛假文書、無牌駕駛等罪被捕,正被通宵扣查。

相關字詞﹕車內盜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