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沙田開槍截車案 車身花紋揭爆竊集團 5人被捕 (17:36)

警方前日(8日)在沙田開槍截停一輛危險駕駛私家車,制服及拘捕男司機及女乘客,警方其後根據私家車車門底的黑色邊,再翻查閉路電視片段,相信他們與至少3宗爆竊案有關,警方其後再拘捕3名同黨。

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第二隊總督察徐嘉穎表示,警方共拘捕3男2女,年齡介乎37至46歲,報稱任職地盤、售貨員及無業,調查相信他們牽涉最近兩個月至少3宗發生於屯門及上水的爆竊及企圖爆竊案,贓物包括78部智能電話及平板電腦,以及現金逾33萬元。

徐嘉穎說,3案犯案手法一致,賊人針對商場內售賣電話的店舖,於凌晨時分犯案。她指出,賊人分工精細,分別負責探路、把風、爆破、搜掠等,並會用工具撬開電閘掣箱或鎖頭,打開電閘入內犯案,賊人得手後會乘坐套假牌的私家車逃去。

警方翻查閉路電視片段調查,根據涉案私家車車門底的黑色邊及疑犯外形,確定前日於沙田開槍事件中被捕的女乘客及該私家車與爆竊案有關,警員亦在該私家車上起出爆竊工具,包括剪鉗、螺絲批及士巴拿,女乘客及男司機涉爆竊及處理贓物被捕。

警方經情報搜集鎖定其同黨,昨晚(9日)6時許突擊搜查天水圍天恩邨一個單位,拘捕一男一女,涉嫌爆竊,探員在女子身上檢獲9小包共重15克冰毒,她同時涉販毒被捕。調查發現賊人已從地下渠道將贓物變賣折現,警方今日(10日)再拘捕一名本地男子,涉嫌處理贓物,探員在元朗一間二手電話舖起出39部電話及6部平板電腦,市值約10萬元。

徐嘉穎續說,不排除更多人被捕,被捕人的背景是重中之重的調查方向。她補充,涉事私家車出廠時並沒有車門底的黑色邊,車輛亦未有向運輸署登記,其來源追查中。

相關字詞﹕開槍 爆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