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楊潤雄被問強制教師檢測 稱需考慮強推會否致更多爭拗 (11:09)

復活節假期後,幼稚園、小學半天回校人數上限增至三分之二,中學上下午分別最多三分之二學生回校;倘全體教職員定期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可申請全校半天復課。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日(10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被問到會否強制教師檢測,他稱若規定教師強制定期檢測,局方需考慮詳細安排,包括在很多教師不願定期檢測時,強制要求定期檢測會否造成更多爭拗。

楊潤雄稱,「每個教師想做(或)唔想做(檢測),有好多自己嘅考慮」。他指出在香港,除非出現確診個案,否則一般行業的檢測均是以自願方式進行,但教育局鼓勵教師定期檢測,「面授課堂始終會好啲」。

近1600校申全校恢復面授 三分一為補習學校

楊潤雄又表示,目前已有1591間學校申請恢復全校半天面授課堂,當中829間為幼稚園,佔全港幼稚園逾八成;中小學有219間,佔全港中小學約兩成;其餘500多間則為補習學校。

相關字詞﹕復課 楊潤雄 定期檢測 教師 強制檢測 教育局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