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破網上情緣及投資騙案集團拘9人 涉洗9億黑錢 (19:58)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展開一連兩日行動,瓦解一個網上情緣及網上投資騙案集團,拘捕9人。該集團除涉騙款3500萬元外,亦涉及清洗9億元黑錢。

警方分別在前日(7日)及昨日(8日)展開「標冠」行動,在全港多區拘捕5名本地男子及4名本地女子,年齡介乎27至51歲,涉嫌洗黑錢,當中4名為集團骨幹成員。行動中,警方共檢獲6部電腦、28部手提電話、75張提款卡及現金約35萬元。所有被捕人已獲准保釋候查,5月上旬向警方報到。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初步調查顯示,被捕人與超過55宗於上年2月至今年1月發生的「網上情緣」及「網上投資」騙案有關,他們透過社交媒體認識事主,再誘騙事主投資不同項目,並指示事主匯款及轉帳到不同的銀行戶口,涉案總額超過3500萬元。而被捕人亦會利誘他人借出銀行戶口用作清洗騙案中所得的犯罪得益,過去半年已清洗超過9億元犯罪得益,涉及300個傀儡戶口。

相關字詞﹕洗黑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