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國際關係學者打復必泰疫苗後高燒求醫 急症室等逾5小時批醫院處理不當 (22:20)

【22:20更新】東亞國際關係學者、東京大學法學博士林泉忠前日(7日)接種第二劑BioNtech復必泰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昨日(8日)感不適且高燒至39.1度,其後致電999並被送往東區醫院。他稱等候5個多小時才得以看醫生,質疑醫院安排不善。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回應,當晚急症室的臨牀處理恰當;由於急症室需要優先處理緊急個案,被分流為次緊急和非緊急的病人一般候診時間會較長。

林泉忠對本報表示,自己本身沒有三高問題,只是血壓略高但無需服藥,反而一同接種疫苗的80歲母親有高血壓需服藥,接種後無大礙。他稱接種第一針後已經覺得針口位置特別痛,前日接種第二針,至昨日下午6時開始頭暈、發燒、發冷,其後他決定入院。

他表示,入院後被安排坐在輪椅上等候了兩小時,感覺十分不適,要求吃藥,護士才給他一顆退燒藥,並讓他睡在牀上。他又稱,醫生僅診症「分幾兩分鐘」,便着他離去。他回家吃藥後目前已經退燒無恙。

院方指出,林先生昨晚因發燒到急症室求診,登記時間為晚上7時21分。分流護士於7時31分為病人進行初步評估及量度體溫,當時林先生體溫為攝氏38.7度,維生指數正常,整體情況穩定,病情屬次緊急(第四類別個案)。分流護士亦得悉林先生曾於4月7日接種第二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至8時40分林先生獲派發一劑口服退燒藥。急症室醫生於晚上12時為林先生診症,當時無咳嗽、嘔吐或腹瀉等其他症狀,經評估後無需留院,醫生處方退燒藥等相關藥物後,林先生離開。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陳肇始:牛津疫苗毋須本年供港 政府擬採購新一代保護力更強疫苗

何栢良籲港棄購 阿斯利康:供應計劃不變

打第二針復必泰 六旬婦全身麻痹留院

相關字詞﹕復必泰疫苗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