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六旬婦打科興後26天死亡 專家委員會:解剖顯示心肌梗塞致死 與疫苗無直接關係 (21:56)

再有一名曾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市民死亡,68歲女事主生前患高血壓、血脂紊亂及甲狀腺功能減退,3月3日接種科興新冠疫苗,26天後、即3月29日離世。政府此前未有公布此個案,至今晚(7日)發稿稱,新冠疫苗臨牀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今日開會討論該個案,由於初步解剖發現事主死於急性心肌梗塞,故委員會初步認為事件與疫苗接種沒有直接關係。

上述個案是本港第15宗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個案。根據資料,其中13人曾接種科興疫苗,其餘兩人曾接種復必泰疫苗。政府稱,若接獲在接種疫苗後14日內死亡並符合呈報準則的懷疑異常事件,會盡快透過新聞稿公布。

專家委員會在會上亦評估另兩宗死亡個案。其中一名67歲男子本身患糖尿病、高血壓及高血脂症,3月2日接種科興疫苗,3月13日死亡。專家委員會上月曾稱,解剖顯示男子心臟兩條大動脈99%至100%閉塞,今日再引述全面解剖報告表示,男子死於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引致的急性心肌梗塞,其他檢驗報告未發現有可能因疫苗引起的免疫反應,因此委員會按世衛算法流程,認為男子死亡與疫苗接種因果關係不一致(即沒有因果關係)。

餘下一宗個案涉及62歲男子,3月8日接種科興疫苗,4月1日被診斷患高血壓,4月2日在街頭呼吸困難,救護員到場時發現他心臟驟停,他送院搶救無效死亡,專家委員會將在獲得相關初步解剖報告後進行因果關係評估。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再一翁打科興面癱 累計9宗 陳肇始稱逾半市民接種 方有條件復常

在內地港澳居民可免費接種新冠疫苗 需提供居住證或內地醫保

疫苗中心招聘旅遊業人員 主任競爭最激烈平均4.5人爭一職位

相關字詞﹕科興疫苗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