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宇軒回港後首到庭應訊 續還押案件轉介高院5月18日再訊【短片】 (17:16)

李宇軒回港後首次應訊 散庭後警荷槍實彈戒備(拍攝:何采思;剪接:李沛姿)

12港人之一的「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早前於內地服刑完畢,返港後被警方落案起訴《港區國安法》「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以及「串謀協助罪犯罪」、「無牌管有彈藥罪」共3罪,案件今(7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提堂。回港後一直進行隔離檢疫的李宇軒,今日是隔離令屆滿後首度到庭應訊,他暫時毋須答辯,案件押後5月18日再訊,以待處理交付程序,將案件轉介高等法院審理。

押解李宇軒的囚車下午近1時半抵達法院,由多輛警車開路,並有十多輛警方電單車尾隨,多名警員戴上頭盔擎槍戒備。

在庭上,李宇軒身穿白恤衫,不時以眼神回應旁聽者的揮手,又望向公眾席和點頭。代表控方的律政司高級檢控官李庭偉反對被告申請保釋,表示案件將於高等法院原訟庭審理。辯方則沒有保釋申請,李宇軒須繼續還押。

在上次提訊中首次代表李宇軒的大律師羅達雄,今繼續代表李宇軒;至於事務律師,則承認屬歐陽陳何律師事務所,記者在庭外問他是否陳天立時,他點頭承認。開庭前,陳天立又稱是他指示羅大律師。

代表李宇軒事務律師否認為「官派律師」

案件完結後,大批記者追訪二人,被問及是否「官派律師」,陳天立稱「絕對唔係」,記者追問如何證明,陳天立稱「我知自己唔係咪唔係」。多名記者及後追至停車場,再次問陳天立是否代表律師、有否見過家屬,他稱「我都好難做」、「唔好迫我」。記者又追問還押中的被告如何直接找到律師代表,佢稱「唔一定家屬搵律師,唔一定要接觸家屬」。

12港人案 相關報道:

否認屬「官派律師」 羅達雄律師樓:沒責任解畫(4月2日)

家屬:已與李宇軒聯繫 需時消化資訊(4月3日)

相關字詞﹕李宇軒 12港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