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酒吧卡拉OK麻將館業界見官員未有復業可行方案 業界:不排除進一步行動 (22:45)

【22:44】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停業至今的酒吧、卡拉OK、麻將館等業界,晚上與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及食環署代表會面逾一小時,商討復業事宜。娛樂及飲食協會代表張艷璿在會後稱,對會面完全失望,亦沒就復業安排提出可行方案,不排除繼4日3夜的絕食行動後有進一步行動。她稱,業界代表在會上多次詢問徐德義,何時才能回覆實際的復業日期,亦要求政府給予賠償,但對方不斷迴避,只是不斷詢問業界能如何配合復業,又稱賠償問題要與政務司長張建宗商討。

香港持牌酒吧會所聯會創會會長梁立仁稱,徐德義在會上多次詢問接種疫苗的事宜,認為政府有意將業界的疫苗接種率與復業掛鈎。但梁立仁稱,業界早已提過會鼓勵員工接種,又反問當局是否得知其他已復開的行業,如健身中心、美容院及戲院的從業員接種率有多高,批評政府歧視業界,又強調業界已不能再等下去。

食衛局則稱,會繼續與有關業界保持緊密溝通,聽取他們對在相關處所實施防疫措施的意見及建議。 

【17:04】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被政府勒令停業至今的酒吧、卡拉OK場所及麻將館等業界代表,連日來在政府總部外接力絕食,要求政府盡快允許復業。業界今日(7日)宣布4日3夜的絕食行動暫時結束,並稱行政會議成員兼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到絕食行動現場接收請願信,食衛局已派員來接收信件。

業界並已向特首辦遞交給特首林鄭月娥的信,信中要求立即讓酒吧、卡拉OK及麻將館復業,並依照牌照本身限定時間營業;確立停業準則,如需停業必須賠償;向政府追索停業賠償及資助員工生計。

相關報道:

酒吧K場雀館爭復業 政總外絕食4天(4月5日)

相關字詞﹕酒吧 卡拉OK 麻將館 絕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