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訛稱有口罩出售騙12萬元 男子認欺詐罪還押候判 (15:30)

年輕男子於去年2月趁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一罩難求」下,借用前女友的銀行戶口,在網上銷售平台訛稱有外科口罩出售,騙取逾80名事主共12萬元款項後逃之夭夭。前女友遭指摘是騙子,遂到警署交出戶口款項,並提供前男友的聯絡方法。男子於兩日後被捕,今(7日)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欺詐罪,還押至下周四(15日)判刑。

案發時24歲的被告郭梓軒,過去曾有7項同類案底。警方案發後從被告身上及其前女友檢取合共4.9萬元,控方申請將該4.9萬元交予警方,以按比例退還款項予受害人。

控方案情指出,去年1月23日至30日,80名受害人在1個網上銷售平台上看到有外科口罩出售,並按被告指示存入50至3964元款項到被告前女友的銀行戶口,惟1月31日下午被告沒有如約到旺角港鐵站交貨,其中20至30名受害人於是到旺角警署報案。同時被告前女友收到指責她是騙子的電話,她也到旺角警署,並將戶口內合共1.4萬元款項及被告人聯絡資料交予警方。

兩日後(即2月2日)被告在旺角被捕,並在警誡下承認犯事,並稱他在事件中共收到11至12萬元款項,之後從戶口提取7至8萬元,用了其中3萬元打機。

其他報道:兩學生涉藏激光筆伸縮棍 一人認罪求情稱受朋輩網絡影響犯案

其他報道:七人車海寶路遇劫失1600萬現金 找換店兩職員送院

相關字詞﹕口罩 欺詐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