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帶變種病毒個案四成菲律賓抵港 許樹昌:政府需研要求外傭來港前打疫苗 (22:34)

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稱,近期菲律賓入境的新型冠狀病毒個案佔變種病毒個案四成,很多是外傭,相信政府要考慮需否要求中介人安排外傭來港前接種新冠疫苗;政府亦要考慮應否暫禁菲律賓航班來港,但家庭請外傭會很難,政府須衡量很多因素。

香港亞洲家務工工會聯會秘書Shiella Estrada認為,要求外傭來港前接種疫苗的做法可接受,但她稱菲律賓當地疫苗不足,是否能夠提供予外傭接種亦成問題;若需要付費,她關注是否由僱主支付。Shiella Estrada稱其協會的外傭當中,一半人願意接種疫苗,當中大部分人傾向接種復必泰疫苗,另有少數外傭應僱主建議接種科興疫苗。

僱傭代理協會:印尼領事館將與港府商接種疫苗後縮短檢疫

香港僱傭代理協會主席張結民表示,數日前曾與印尼領事館商討,如外傭可於來港前接種疫苗,抵港後將檢疫時間縮短至14天的方案,他引述領事館稱稍後會與港府討論。他稍後亦會聯絡菲律賓領事館商討上述方案,相信兩地政府會探討可否將外傭納入優先群組,提供免費疫苗。他補充,中介公司贊成該方案,因僱主可因此節省7天檢疫的費用。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歐盟藥品局疫苗主管:牛津疫苗與接種者血栓明顯有關 局方稱未有結論

新分配時段將要離港 市民獲酌情即打復必泰

打疫苗門檻 袁國勇料將降至16歲 消息稱等於全民接種 當局未拍板

相關字詞﹕外傭 菲律賓 印尼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